小月则杳

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懒惰
如风 - 王菲

"来又如风,离又如风,或世事通通不过是场梦"

醒来脑子里就循环着这句歌词。

最近总是半夜强撑着不想入睡,也不知究竟为什么。似乎没有做梦,或者总是在上课时间开始时醒来,梦便也通通不记得了。

疫情原因,一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呆在书桌前。剩下一批不那么亟待处理的任务,便也通通搁置于旁。

这样的生活很悠闲却也很无趣。对高中语文书上所写"幸福有三要素––有希望,有事做,能爱人。"越发赞同。

轻松的日子并不让我感到快乐,相反的,却让我很想念那个渴望足够强烈,朝着渴望前进不知疲惫,时常感觉充实的自己。

说起来"爱"才真正是胸无大志的我所享受的精神世界,因为"爱情",才渴望拥有更好的自己,才拥有强烈的渴望,才能不知疲惫地前进。可是啊,这种由多巴胺分泌所掌控的感觉总是具有时效性的。我们不断地从外界注入刺激,让这种强烈的渴望在几年内不失效,可是它的最大值能达到短短人生的尽头吗?"

遇到喜欢的人,心里的泡泡咕噜咕噜地往外冒,用尽全力想把这一生的泡泡都给你,也许是太用力了,自以为这是永不枯竭的源泉,不曾想世俗世事有太多让源泉枯竭的方式。

仍然不曾后悔啊,这是一口珍珠泉,覆水无需再收,是这些宝贵的珍珠创造了今天的你。可是也想要遇见一个人,我们,都能让彼此心里的泉水源源不绝。会有吗?就像是不存在完美,所以我们才追求完美。

世事如风如场梦,若真没有永不枯竭的源泉,不如多做几场如风美梦。



评论

热度(2)